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1103期 >> 第A1版:要闻
郭永红在全市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动员推进会上强调
提升站位强化担当统筹兼顾全面完成年度环保目标任务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张琴)11月2日,全市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动员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红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强化担当,统筹兼顾,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各项工作,持续推进省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全面完成省定年度环保目标任务,促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市政协主席黄志群,市领导郑军、夏卫东、林常伦、甘国栋、王志勇、冯茂东、刘宏业、汤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董伟威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星华主持会议。副市长吴超明通报全市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郭永红提出,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是对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复查和再次把脉问诊,务必要提升站位,凝聚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强大共识,充分认识到这是我们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是我们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回应群众环境关切的一次“大考”,是我们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强大助力,是我们构建鄂北生态屏障的现实需要,要将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顺利通过督察。
  郭永红要求,要强化担当,坚决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工作要求。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挂帅出征、研究部署、协调督办,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意识,要最大限度动员全民参与,凝聚齐抓共管强大合力;坚决做到“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对反馈的所有环境突出问题,要逐条梳理、列出清单、制定方案、建立台账、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实行整改销号制度及定期调度制度,按照“五个绝不放过”的要求,力求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要坚决防止整改“一阵风、一刀切”,对弄虚作假、搞“一刀切”及“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生态环保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要从严问责追责。
  郭永红强调,要统筹兼顾,借助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问题短板抓推进,统筹推进中央、省交办和市本级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减存量、控增量,补短板、治弱项;聚焦目标任务抓推进,按照市委、市政府“奋战四季度、全力保目标”的决策部署,将落实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打好“三大攻坚战”与完成年度环保目标任务有机结合,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聚焦构建鄂北生态屏障的特殊使命抓推进,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九大攻坚行动,下大力解决九大领域存在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聚焦长远长效抓推进,强定力,谋长远,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破解体制机制障碍。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提升站位强化担当统筹兼顾全面完成年度环保目标任务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