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1120期 >> 第A1版:要闻
陈瑞峰调研规划工作提出
坚持规划引领 打造品质随州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张琴)11月19日,市委书记陈瑞峰到随州市规划展览馆调研,提出城市建设要坚持规划引领,科学编制好规划,做好规划执行,一张蓝图绘到底,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核心竞争力,打造品质随州。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林常伦,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宏业等参加调研。
  随州市规划展览馆是认识随州的一个窗口。当天上午,陈瑞峰来到市规划展览馆,从展厅一楼开始认真参观,细细询问。在观看“专汽之都”展墙时,陈瑞峰说,随州专汽要进一步打响自己的品牌。
  来到“古城春秋”及历史文化展厅,陈瑞峰一边认真听取解说员对编钟文化、历史文化名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草店子街等随州历史文化情况的介绍,一边提问“古城墙还在吗?”“对古建筑有什么保护措施?”随行的市规划局负责人介绍,随州1994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三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为做好保护工作,我市编制了《随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陈瑞峰听后表示,旅游脱离了文化就没有了核心,随州的文化旅游资源非常好,要进一步做好相关规划,推动文旅融合,推动投资市场化,留住随州的城市文脉,打造文旅名城。
  在参观城市规划展厅时,市规划局负责人介绍,随州总规是湖北省推进城市总体规划编制改革的第一批试点,很多工作走在全省甚至全国前列。陈瑞峰听后表示肯定,指出城市建设要坚持规划引领,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随州既然已经制定了比较科学的规划,就一定要严格执行好,一张蓝图绘到底。他还认真查看并询问了棚户区改造及城市交通、地下管网、天然气供应等城市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情况,要求做好棚户区改造规划,加快改造步伐,改善住房困难群众居住条件;城市地下管网要做到雨污分流,加快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
  陈瑞峰在参观特色产业展厅时指出,要增加产业发展内容。规划展览馆要提档升级,布展要突出重点,体现特色,打造亮点,将规划展览馆打造成为宣传随州、展示随州的重要窗口。
  调研中,陈瑞峰还到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走访,就一次办、网上办、一窗通办等方面情况现场听取了简要汇报。他说,要加快推进电子资料库建设速度,让网上办成为常态,让线下办最多跑一次,更加便民利民,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坚持规划引领 打造品质随州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