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1120期 >> 第A1版:要闻
以药品标准严控质量 用开放创新突破瓶颈
裕国股份聚焦主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陈晓林)获GMP认证,以药品标准严控生产加工全过程,品质管理再上新台阶;将规模化、规范化的香菇绿色种植要求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创新推广“一个龙头企业、一个产业园区、一个全产业链、一个兜底保障”发展新模式,走出随州,走出湖北,突破香菇产业发展资源等瓶颈;研发出工厂化定向出菇技术,土地利用率提高20倍,应用前景可期……
  昨日,记者从湖北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今年面对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不利环境,保持定力,聚焦主业,着力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迈开新步。
  香菇产业是一个外向型产业,目前主要市场在海外。如何突破绿色壁垒和资源限制瓶颈?裕国股份将香菇绿色种植规模化、规范化的要求,与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相结合,创新开放,大胆走出去,探索出“一个龙头企业、一个产业园区、一个全产业链、一个兜底保障”的香菇产业化发展新模式。一批香菇小镇、香菇产业园在湖北省十堰市和贵州省多个市州兴起,实现了产业健康发展、农民脱贫增收的多赢效果。同时,数百名随州菇农变身技术员,数十家随州香菇菌种厂、香菇设备厂扩大了产品销路,提升了随州“中国香菇之乡”的美誉。11月16日,湖北省委主要领导在十堰市郧阳区香菇小镇暨裕国股份郧阳香菇种植基地调研时,称赞“这种模式好,老百姓能持续受益,你们这个企业有良心。”
  裕国股份随县香菇产业科技园在建园之初,就严格按照欧盟GMP标准设计,硬件和软件均达到了欧盟标准。11月16日,由裕国股份子公司申报的GMP认证通过审评。GMP即“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是适用于制药行业的强制性标准。裕国股份董事长雷于国介绍,获得GMP认证,一方面说明公司在产品质量管控方面得到权威认可,上了新台阶;另一方面,公司的相关产品可进入药店销售,有利于提升企业品牌、扩大销售渠道。
  裕国股份旗下的湖北省香菇产业研究院,今年也成果丰硕,为裕国股份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科技支撑。公司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为首席科学家,与李玉院士合作在研究院设立院士工作站,起点高,进展快。今年6月,研究院获得国家CMA资质认定,成为中国香菇行业中首家拥有检测资质的检测平台,可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的数据和结果。同时,研究院研发的工厂化定向出菇技术获得成功,国内首创。该技术可显著提高香菇品质,减少菇农人工投入,提高土地空间综合利用率。据测算,采用工厂化定向出菇技术生产香菇,每亩土地的产出率可达传统种菇方式的20倍。
  在拓展市场方面,裕国股份针对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干香菇产品出口下降的新情况,着力巩固和拓展内需市场,国内市场销量大幅增加,同比增速超过40%;“裕国好菇粮”系列快消品销售渠道进一步拓宽。雷于国表示,裕国股份将按照“远而有根、快而有序、大而有本”的思路,做强随州总部,聚焦香菇主业,力争在2019年将优势和潜力持续变现,推进二次创业,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走得更稳更快,发挥好中国香菇领军企业和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裕国股份聚焦主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