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1206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陈瑞峰在全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采取精准有效措施支持民营经济做强做优
郭永红主持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张琴)12月5日,全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陈瑞峰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和行动,采取精准有效措施支持民营经济做强做优,推进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品质随州。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红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星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冯茂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宏业,副市长吴超明出席会议。
  会上,湖北齐星集团董事长徐德、湖北程力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阿罗、湖北犇星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百雄、湖北泰晶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喻信东、湖北毅兴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聂仁豪、湖北中兴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舒大忠、湖北大洋塑胶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小平、随州市神农部落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伟等民营企业家先后畅所欲言,结合企业实际,提出了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就推动随州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陈瑞峰认真听取各位企业家的发言并做好记录。他说,从大家的发言中,感受到浓浓的随州情怀和对随州经济发展的责任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民营企业家表示敬意,对大家提出来的问题要一企一策推进解决。
  陈瑞峰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市民营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成为随州经济发展的“顶梁柱”,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始终不渝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瑞峰强调,当前我市民营企业发展既面临着机遇,也面临一些困难挑战,要采取精准有效措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要推进降本减负,降低企业税费负担、社保负担、用能成本、物流成本,让民营企业轻装上阵。要加强融资支持,市政府设立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和危困企业解困基金,金融机构要优先解决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问题,逐步降低融资成本,民营企业要提高直接融资比例。   要鼓励民间投资,更大力度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按照“非禁即入、非禁即准”的原则,全面放宽民间资本投资领域,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要支持转型发展,推进技术、品牌、产业、市场创新,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要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安商亲商的社会环境,让民营企业安心发展。要狠抓政策落实,让民营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陈瑞峰最后寄语广大民营企业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永葆创业激情,强化共赢理念,增强创新精神,坚守诚信价值,强化随州情怀,把企业做得更强,把事业做得更大,齐心协力开创随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品质随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永红要求,要凝聚共识抓落实,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实现新突破和新发展。要强化支持抓落实,着力解决企业面临的融资、成本、土地、人才等问题,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民营企业调查摸底,列出企业问题清单,制定可操作、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在专注专业、转型升级、开放合作、争当新时代优秀企业家上下功夫,在市场经济的浪潮中大显身手。全市上下要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落实,抓好中央、省、市出台的各项政策落实,抓好民营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的落实,市“两办”督查室要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20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采取精准有效措施支持民营经济做强做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