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1219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夯实基础 压实责任
市财政局四措并举力创平安和谐机关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徐致爽、王蓉蓉)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大创建铸就大平安。今年以来,市财政局把创建“平安单位、和谐机关”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夯实创建基础,主动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创建基础。该局始终坚持把综治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大事来抓,多次召开综治工作专题会议,及时传达贯彻全市综治、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和平安随州、法治随州建设实施意见,进一步增强做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落实安全防范工作领导责任制,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将安全防范工作责任分解落实到科室、单位及具体责任人;定期组织召开综治工作情况分析会、通报会,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实行奖惩兑现。
  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创建职责。安排专人专职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建立重大事项、重点工作的信访维稳监控处置预案,及时解决信访维稳问题;全力支持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对照扫黑办下达的工作任务,及时与扫黑办联系,加强工作沟通,确保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加强机关治安保卫,提升联防联控质量;严格执行市综治委联系点工作制度,加强与综治联系点联系,调研、检查、督办澴潭镇综治工作;积极参与扶贫联系点长岭镇吕冲村的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大力开展结对帮扶,帮助解决贫困户、综治重点户的生产生活困难;切实保障综治工作经费投入,2018年,预算安排平安随州建设资金500万元,城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资金159.5万元,信访经费307万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经费40万元,法治建设专项工作经费53万元,法治随州建设资金35万元,全力支持平安随州、综治维稳、扫黑除恶、法治建设等各项工作的开展。
  深化法治建设,提升创建水平。以建设法治财政为目标,不断健全依法行政工作机制,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依法理财水平。进一步完善议事决策机制,加强规范性文件管理,建立完善法律顾问制度;全面开展执法资格清理,规范执法主体,明确执法机构和人员资格;审慎制定权力责任清单,在认真核实赋予财政部门职能职责的基础上,制定权利清单和责任清单41项;开展新修订《预算法》《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等财政法律法规宣讲培训,组织机关干部旁听行政诉讼案庭审,提高机关干部法律意识和执法水平。
  坚持惠及民生,突出创建实效。认真落实党和国家制定的各项惠民政策,坚持财政资金优先向民生倾斜,密切关注下岗职工、城市低保、农村五保户等社会弱势群体;积极推进“法律六进”,加大惠民政策宣传力度,扩大惠民政策知晓度,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维护社会稳定发展大局。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财政局四措并举力创平安和谐机关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