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1225期 >> 第A1版:要闻
有“廉”味 有韵味
曾都区普纪大戏悦民心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张琴、通讯员周胜男、严仕强)“感谢各位真心帮,让我人生有希望;认真学习十九大,脱贫攻坚奔小康……”12月18日,看完曾都区“十进十建”暨新时代普纪普法大篷车文艺汇演的乐乐小朋友,开心地说唱起小品《真情唤醒脱贫心》里的顺口溜。
  12月17日、18日,为庆祝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曾都区纪委监委把普纪普法大篷车开进社区和工地,为400余市民摆上普纪盛宴,把本土花鼓戏变成寓教于乐的廉政课堂。
  台上小品、歌舞、说唱轮番上场,神采飞扬,歌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作风建设新篇章。快板舞说唱《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融合监察法和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新要求,把党的十八大以来严实作风面貌演唱得声情并茂,催人奋进;小品《真情唤起脱贫心》将扶贫先扶志,激励困难群众内在动力的一线扶贫故事演绎得淋漓尽致;小品《真假贫困户》讲述“贫困户”赵青梅虚报冒领扶贫物资,最终被区里纪检监察干部“真悟空”蒋正启当场“打假”,抓“现行”的故事,大悦民心。
  “小品《党的温暖户户通》不就是说的我们茶庵的徐老头嘛,别人都到他家里要给他安那个‘户户通’了,他还不干!最后村里都安了,就他屋里没有!”茶庵社区干部赵华笑着说。台上精彩纷呈,台下笑语欢声如潮。节目取材于生活,故事来自一线,让路边开小店的业主、怀抱着娃娃的老人、拍照片发朋友圈的青年群众听得有“廉”味有韵味。
  “我们将大力推进党纪党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常态化经常化,推动纪检监察法宣传教育全覆盖。”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突出挖掘好本土戏曲、说唱等特色文化,用台上人感染台下人,镜中人教育镜外人,唱响全面从严治党的强音。”
  今年以来,该区已开展大篷车巡演12场、“文艺轻骑兵”活动100余场,受教育群体达5万余人。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曾都区普纪大戏悦民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