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104期 >> 第A1版:要闻
我市完成入河排污口整改提升攻坚战任务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王松林)截至2018年12月底,随着广水市13处乡镇污水处理厂入河排污口完成水资源论证和行政审批工作,全市49处规模以上入河排污口的整改提升工作全部完成,入河排污口攻坚战完美收官。
  按照省政府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和市政府生态环境保护九大攻坚行动的要求,市水利局狠抓入河排污口攻坚战,一是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报市政府批准,出台了全市入河排污口整改提升工作方案,明确了专班、责任、任务、措施和完成时间。二是扎实开展调查摸底,统一口径,现场调查,逐一甄别,摸清底数,水利部门会同环保、住建等部门调查核实全市共有规模以上入河排污口49处(其中市直2处、随县20处、曾都区5处、高新区5处、大洪山景区1处、广水市完成16处),规模以下排污口242处。三是落实“一口一策”措施,制定了规模以上入河排污口“一口一策”措施。四是加大整改执法力度,市及各县市区共下达执法整改通知和督办函14次。五是强化检查督办,对整改任务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定期通报,限期完成,市及各县市区开展现场检查督办100多次。
  规模以下入河排污口按照规定在2020年底前整改完成。
  入河排污口的整改,规范了我市河库入河排污口的排污行为,保护了水资源和水环境,有力地推进了生态环境的保护。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完成入河排污口整改提升攻坚战任务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