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104期 >> 第A1版:要闻
去年我市“两癌”免费筛查惠及1.9万妇女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陈巧玲、通讯员徐韶婧)日前,记者从市妇联了解到,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城乡贫困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民生项目和国家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重大公共卫生服务事项,2018年度我市全面开展了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全年完成19000人宫颈癌和乳腺癌检查,较上年增加58%。
  据了解,2018年度“两癌”检查,较过去的“两癌”检查,增加整合实施国家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全国的项目和省级的项目合并,受检妇女均需完成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检查。因此,“两癌”检查对象范围进一步扩大,在优先满足城乡贫困妇女的基础上,适当覆盖其他妇女,由贫困妇女向困难妇女延伸。“两癌”检查经费也较往年增加,2018年的项目经费统筹了省级项目和国家项目经费,其中宫颈癌筛查每例59元(与上年度相比,每例增加取样费用10元),乳腺癌筛查每例79元,每人一共可免138元的筛查费用。
  自项目实施以来,市妇联积极主动为贫困妇女进行“两癌”知识宣传,不断提升全市适龄妇女的知晓率,使广大妇女能享受“两癌”免费筛查政策。各级妇联积极组织妇女参检,按照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确保任务圆满完成。通过“两癌”筛查,使广大妇女形成了“两癌”早诊断、早治疗的意识,对自身健康有了全面了解,有助于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提高健康水平。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去年我市“两癌”免费筛查惠及1.9万妇女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