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105期 >> 第A1版:要闻
郭永红到市信访局接访时强调
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维护随州大局稳定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刘诗诗)1月4日,市长郭永红到市信访局接访,研究解决涉房信访问题,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方责任,健全工作机制,注重举一反三,及时有效化解各领域信访问题,维护随州大局稳定。
  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布厚伟等参加活动。
  郭永红首先听取了市房产局、市住建委、市规划局、市城管执法局和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关于有关问题推进情况的汇报。
  郭永红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稳群众立场,深化问题解决,敢啃硬骨头,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生活品质。要压实各方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开发企业、物业企业和供水、供电、供气等企业,切实履行责任;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尤其是社区作为社会治理的基层单位,要从抓经济向抓服务转变,创新治理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压实部门监管责任,规划、住建、公安、房产、城管、税务等部门要各负其责,加强行业监管,牵头责任单位要一包到底,制定化解工作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亲自抓、亲自过问、亲自督办。
  郭永红强调,要健全工作机制。要健全综合监管机制,今后小区建设,从土地出让环节,国土、规划等部门就要明确土地出让条件,规划设计要明确各类公共服务设施的标准和权属,工程建设中,住建等部门要加强施工现场动态管理,竣工后,规划、住建、消防等部门要严格按规划把关验收,该整改的必须整改到位,不能简单罚款了事;要健全权责匹配机制,要坚持市区一体,优化权责机制,探索权力下放,解决好市级有权管不好,区级无权无法管的问题;要健全联合惩戒机制,对于违规违法企业,不仅要严厉打击,还要纳入“黑名单”。
  郭永红指出,要注重举一反三。抓源头,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落实监管等措施,力争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抓疏导,主动接待信访群众,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引导群众合理反映诉求;抓督办问责,除了政府相关部门督办外,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不作为、慢作为,失职失责的单位和公职人员,要严肃追责问责;抓协同,市县两级联动、职能部门协同,对症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各领域信访问题得到及时有效化解,维护随州大局稳定。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维护随州大局稳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