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105期 >> 第A1版:要闻
我市开展“涉牌涉证”整治行动
查处违法行为3391起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刘诗诗、通讯员孔会平、李月仙)近日从市交警部门获悉,自2018年10月10日全市开展“涉牌涉证”整治行动以来,市交警部门共查处涉牌涉证违法行为3391起,其中无证驾驶、未取得机动车号牌居多,违法驾驶人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罚。
  为逃避“电子眼”的追踪,一些机动车驾驶人故意遮挡号牌、挪用其它车辆号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等,不仅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还为肇事逃逸等违法犯罪行为提供了可乘之机,给道路交通安全埋下了隐患。
  交警部门采取集中整治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白天与夜间相结合等办法,严查无牌无证、使用伪造或者变造号牌及证件、挪用号牌、假牌、套牌、准驾不符、故意遮挡或污损号牌及报废车辆等。严格执行“五个一律”,对查获的假套牌违法行为,该扣车一律扣车、该拘留一律拘留、该记满12分一律记满12分、该移交一律移交、一律由违法行为人承担处罚。行动开展以来,执法民警抵制人情干预,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查处违法行为,极大地震慑了交通违法者。
  为扩大整治行动的影响力,交警部门还充分利用“报网电微端”五位一体化宣传模式,广泛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典型案列曝光,教育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正确认识涉牌涉证的危害性,提高守法意识。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开展“涉牌涉证”整治行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