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105期 >> 第A1版:要闻
安全文明施工作表率
市城投公司获西气东输管理单位“点赞”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张清、通讯员魏薇薇)“随州城投公司在城市重点项目建设中,坚持把安全文明施工放在首位,确保了西气东输二线主管线这条国家能源‘大动脉’平稳安全运行,在全省树立了榜样。”1月4日下午,中石油西气东输武汉管理处一行来随,将一面写有“携手共进、共创平安”的锦旗送到市城投公司,以示赞许。
  据悉,西气东输二线主管线承担着向我国南方地区输送天然气的重任,其中随州境内管线长约106公里。近几年,市城投公司大力推进城南新区建设,绕城南路、党校南路、站前西路等城市重点项目与西气东输二线主管线形成了交叉重叠。如何保证国家能源“大动脉”安全运行不受影响,这对项目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
  “安全至上,地方项目建设坚决服从国家重大民生工程!”市城投公司态度鲜明。在没有现成案例和经验借鉴的情况下,市城投公司主要领导多次到武汉,与管线管理单位对接征求意见,经过反复沟通协商,形成了管线保护方案。施工过程中,市城投公司精益求精,下足“绣花功夫”,把每一项工作做优、做细;同时积极接受管理单位的监督、指导。
  绕城南路是规划建设的随州城市大外环,该路全长约4.3公里,与西气东输二线主管线形成了两次交叉,交叉重叠长度近300米。为保护好管线,市城投公司追加投资,采取“旋挖钻孔护壁桩+涵盖板”的形式,对管道进行全方位的抗震、抗压保护,构筑了一道坚固的屏障。党校南路、站前西路项目建设中,市城投公司把管线保护放在首要位置,先期建设管线保护桥,避免道路施工对管线造成影响。
  中石油西气东输武汉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刘彬介绍,如何让城市重点项目建设与西气东输二线这条国家能源“大动脉”保护协调、统一,全省各地有不少类似的案例,但从实施情况来看,随州做得最好,为全省树立了标杆。我们将积极宣传、推广随州好的经验和做法。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城投公司获西气东输管理单位“点赞”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