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110期 >> 第A1版:要闻
教育部门:应对降雪保学生安全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陈巧玲)1月9日,我市迎来新一轮降温降雪天气过程。根据气象部门的预警信息,市教育局提前下发了《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工作责任,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正常秩序。
  各地各学校及时做好积雪清扫和防滑措施,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一夜的大雪,随县草店镇宋湾小学披上了厚厚的银装,一大早学校就组织教职工开展了扫雪除雪行动,保障学生们行走安全。据了解,雨雪天里,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都及时组织人员清扫校园内、校门口及附近道路的积雪,在校园内外主要通道设置防滑垫及防滑安全提示标志,在上下学和课间时段安排教师对学生进行疏导,严防发生学生摔伤、踩踏事故,保障师生交通安全。
  各地各学校还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强化学生安全教育。1月9日,随县三里岗新集小学、唐县镇第二初级中学等学校,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普及校园内活动安全、上下学交通安全、低温天气注意保暖和冬季流感等传染性疾病防疫知识。据了解,临近寒假,各级教育部门和中小学、幼儿园都在集中开展有针对性的冬季安全教育,同时利用家长会下发寒假安全告知书,对家长、学生进行了假期安全、疾病预防等安全教育,并与家长签订了寒假安全责任书。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教育部门:应对降雪保学生安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