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110期 >> 第A1版:要闻
农业部门:提醒注意防灾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包东流、通讯员张坚)1月9日,天降大雪。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此次低温雨雪天气易使油菜、小麦、蔬菜、果树等在田作物及畜禽、水产品受冻,特别是对大棚等农业设施可能带来严重损毁,农民朋友要加强防范应对。
  据市农业局农技专家介绍,为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做好越冬防寒防冻工作,要做好在田作物管理。做好清沟滤水降低农田湿度,及时清理农田三沟,做到沟沟相通,减轻农作物受灾程度。做好露天农作物御寒防冻,有条件的地方采取追施草木灰、牛栏粪等有机肥减轻冻害。
  加固农业生产设施。提前加固蔬菜大棚、香菇大棚、畜禽栏舍、水产温室,防止大风掀翻。密切关注天气,大棚内务必增设立柱,加固棚架,拉好大棚压膜线,确保棚膜覆盖严实。做好大棚抗压加固措施,防止大雪压塌棚体。视雪情及早组织人员扫雪、铲雪,清除大棚上的积雪。特别要注意夜间气温低,降雪时极易堆积,要加强夜间突降大雪的防护(如遇冻雨难以除雪,大棚面临垮塌情况下,可采取“割膜保棚架”措施减少损失)。
  做好畜禽舍防寒保暖。雨雪、低温天气发生时,要及时在畜禽栏舍内增加热风炉、搭建塑料保温棚或加厚垫料,保持畜禽舍干燥温暖和正常通风,防止畜禽受寒造成伤亡或诱发呼吸道疾病和消化道疾病。
  做好渔业保温增氧。及时对鱼塘进行补水,加高池塘水位,加盖网箱养殖薄膜,防止鱼类冻伤、冻死;对冰封严重的水面,要及时破冰增氧,避免鱼类因缺氧窒息死亡;养殖场等室内养殖设施要做好防冻保温,防范亲鱼受损。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农业部门:提醒注意防灾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