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413期 >> 第A1版:要闻
上门服务 对症施策
市住建局实施专项行动助推企业发展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王松、通讯员钱启明)“项目进展得怎样?有没有困难?”连日来,市住建局负责人带领服务专班深入健民公司、建投公司等企业走访、座谈,了解企业项目建设情况,现场解答或记录企业关心的建设方面难题。
  市住建局牢固树立经济发展优先的理念,不遗余力地为工业企业、建筑企业提供“直通车”“保姆式”服务。今年,面对宏观经济下行、企业发展压力加大等不利因素,该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决定开展六大专项行动,为企业发展鼓劲助威。
  开展建设项目审批提速行动。大幅压缩审批流程,全面提高审批质效,确保工业项目50个工作日内取得施工许可手续。对重点工业项目、招商引资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上门办、立即办、网上办”;重大、特急工业项目,还可边建边办、先建后验。
  开展企业转型升级行动。扶持企业做大做强,重点培育2-3家二级建筑企业晋升资质等级,拓展经营范围,提高市场竞争力;重点扶持5家一级建筑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向海外拓展市场。
  开展质量安全提升行动。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突出抓好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重点实施“双十示范”工程,在全市培育10家风险管控示范企业、10家建筑行业标准化建设示范企业,以点带面,推动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升。
  开展金融对接帮扶行动。会同政府相关部门,引导金融机构与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强化政、银、企协调联动,通过组织召开银企联谊会、项目洽谈会,解决建筑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开展人才培育行动。加强与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知名院校联系,建立创新型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实施开放式、精准化的培训,解决企业专业技术人才不足的难题。
  开展净化企业发展环境行动。市住建局会同政法部门持续开展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厉打击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住建局实施专项行动助推企业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