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陈瑞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5月23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瑞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夏卫东,副主任李雅君、杨金贵、杨天兵、刘泽富、布厚伟,秘书长王洪江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林常伦,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董伟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洪领先,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和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委员35人,实到32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审查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度全市国有资产综合情况的书面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的专项报告;审议了《随州市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条例(草案)》;听取和审议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部分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进行了人事任免,为新任命同志颁发了任命书,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陈瑞峰作了讲话。他指出,建立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在我市尚属首次,具有开创性意义。近年来,我市国有资产的规模和效益得到了一定提升,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围绕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和做大做强做优国有资产的目标,进一步加大国有企业改革力度,尽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真正使国有企业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主导作用。要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理清真实“家底”,加强统一监管,加强经营管理,努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进一步规范管理和监督程序,强化追责问责,切实提高国有资产监管质效。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突出监督重点、规范监督程序、加大监督力度、提升监督效果,坚持不懈推动国有资产监督工作往深里做、往实处做。
  陈瑞峰强调,随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炎帝神农故里、中国编钟之乡,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这是随州发展得天独厚的优势,是我们叫得响的名片,是祖先留下的宝贵财富。建设品质随州,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就是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打造独具魅力的文旅名城。要坚持严格保护和科学利用相结合,对我市优质历史文化资源进行深度挖掘、开发和利用,充分展现圣地风范、乐都风韵、时代风貌。要高度重视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条例的制定,确保条例科学合法、务实管用,推动实现运用法律手段有效规范历史文化资源的开发与保护,守住文化遗产,传承历史文脉,擦亮文化名片。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