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省人大调研组来我市
开展《湖北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立法调研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唐天才)5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绍明带领调研组来我市,就《湖北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立法开展前期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贵陪同调研。
  省人大调研组先后深入广水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曾都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现场察看询问工作运转情况及存在困难和期盼解决的问题。
  座谈会上,我市公、检、法、司各部门及基层司法人员代表围绕当前法律服务面临的重点、难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立法建议,畅所欲言。
  张绍明说,《湖北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已列入省人大常委会立法项目,这次调研就是为起草作准备。我省法律人才资源比较丰富,但没有充分利用好,法律服务还很欠缺。公共法律服务是为人民群众的服务,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需求,是依法治国的迫切需要。大家讲得很好,我们将把大家的意见归纳梳理、认真吸收,希望调研组的同志提高立法认识,围绕“法律、公共、服务”精准把握好定位,在责任主体、服务平台、服务重点、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认真研究,力争早日拿出一个可操作性、务实管用的条例,为全省法律服务提供制度保障。
  杨金贵表示,此次立法选题好,坚持了问题导向,很有针对性。我市当前公共法律服务最突出的问题就是供需矛盾,在公共法律服务方面做得还不够。我们将全力协助调研组搞好立法调研,期盼早日出台,指导我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开展《湖北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立法调研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