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房产纠纷难解决作风巡查解民忧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黄闯)5月23日,在市委第一作风巡查组的调解和督办下,随州城区湖岸新城小区12户居民收到了开发商退还的多收的购房款及利息,拿到了变更的不动产权证。至此,一起困扰居民多年的房产纠纷得以化解。
  据悉,这12户居民是湖岸新城小区洪磷公司的还建户,于2011年入住该小区4号楼,2017年8月,开发商为他们办理了不动产权证。邹某等居民拿到不动产权证后,发现图纸与现状不符,少建了一个阳台,经不动产测绘部门核实,每户少了3.31㎡。随后,居民要求开发商退还多收的购房款,遭到拒绝。
  2018年3月至2019年2月期间,邹某、蒋某等小区居民先后多次到市信访局上访,要求开发商退还多收的购房面积款及利息,但因计算退还购房款标准问题,居民与开发商长期达不成一致意见,致使矛盾不断激化,成为信访积案。
  第一作风巡查组收到市信访局转交的信访积案后,第一时间到湖岸新城小区进行了走访,倾听这12户居民的诉求,随后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了解相关政策,并联合相关部门与开发商见面,阐明政策法规,进行沟通协调。
  经过作风巡查组的多次斡旋和对相关部门的跟踪督办,做通了开发商与居民的思想工作,促使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开发商对12户居民按每户1.3万元的相同标准,退还多收的购房款及利息,双方不再计较退款标准及利息。
  5月23日,在作风巡查组的见证下,开发商按每户1.3万元的退款标准,分别将退款转到12户居民的银行卡中,居民在领取退款后,签订息访罢诉协议书。与此同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快速为居民办理了不动产权证面积变更登记,换发了新的不动产权证。
  “感谢市委作风巡查组,为我们挽回了损失,解决了我们的烦心事。”邹某感慨地说道。
  自今年4月我市启动作风巡查工作以来,第一作风巡查组全力化解信访积案,着力破解营商环境薄弱环节,大力督办白云湖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已化解办结信访积案3起,督促白云湖环境问题整改到位4项。
  市委第一作风巡查组组长张玉明表示,下一步,作风巡查组将对信访突出问题、白云湖周边环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营商环境不优等问题进行深入走访,传导巡查压力,深挖根源症结,并进行问题清单式管理,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为建设品质随州、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房产纠纷难解决作风巡查解民忧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