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随县柯家寨荣登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榜

  随州日报讯 (通讯员钱启明、蒋立军)日前,国家住建部、文化和旅游部、文物局、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等六部委联合发文,公布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单,随县柯家寨榜上有名。至此,我市中国传统村落增至4个,这也是继2013年之后我市又一次获得的殊荣。
  中国传统村落是指民国以前所建的村落,其特点是建筑环境、建筑风貌、村落选址未有大的变动,具有独特的民俗民风。申报中国传统村落要求高、审查严,入选难。市住建局精心组织,科学指导,加班加点,积极向上申报,最终柯家寨以其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完整的选址格局肌理、浓郁的地方传统建筑风格等独特魅力成功入选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
  据了解,柯家寨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后,将获得中央财政支持,这对于柯家寨今后的村落保护、人居环境改善、传承历史文化,促进乡村旅游和当地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县柯家寨荣登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榜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