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作风巡查持续督办 城管部门“综合会诊”
随城香江市场环境焕然一新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黄闯)“现在这一带的占道经营现象大为改观,环境卫生也好多了。”7月29日下午,市委第一作风巡查组到随城香江市场回访时,家住文峰新世界小区的黄先生说道。巡查人员在香江市场内转了一圈,发现之前一些占道经营的棚子已被拆除,路面经过了改造,并对排水管网进行了疏通,还新建了垃圾收储设施,市场整体环境焕然一新。
  为有效整治香江市场“脏乱差”问题,自今年5月起,第一作风巡查组进行了专项督办,先后组织城管、住建等单位到现场察看,探讨解决办法,并安排巡查人员适时回访,不断发现问题,进行了持续跟踪和强力督办。市城管执法委高度重视,主动担当,迅速会同市住建局和曾都区东城办事处、文峰塔社区对香江市场环境问题进行了“综合会诊”,开展了经营秩序整治、环境卫生清理和市政设施改造,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悉,市城管执法委成立工作专班,常态化开展香江市场及周边经营秩序巡查整治,发放告知书300余份、整改通知书100余份,拆除香江市场出门出窗、占道经营的棚亭112家2000平方米,劝导违规占道经营、流动叫卖等400余起,纠正乱扔垃圾、乱贴乱画等行为60余次;组织人员和车辆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共冲洗临街道路1万余平方米,清理卫生死角10处,清理垃圾32车;投资40余万元对香江市场临街市政设施进行了改造,共浇筑混凝土路面1900平方米、铺装人行道500平方米、新建存放垃圾收储设施1处、铺设混凝土管63.7米、安装路沿石40米、砖砌水篦子8座、砖砌检查井7座,栽植樟树、法国冬青等苗木,购买、投放移动式垃圾转运箱2个,解决了该地市政设施破损、排水管网不畅、垃圾乱泼乱倒等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在香江市场温州二街,对流动的菜市场进行划线管理,加强香江市场物业管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香江市场环境良好。”市城管执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思想不松、专班不散、力度不减,加大协调和巡查力度,巩固已取得的整治成果,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环境问题。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城香江市场环境焕然一新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