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持续高温致我市中暑病例增加
专家提醒高温天气注意防暑降温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巧玲、实习生吴小双)7月29日,记者从市紧急救援中心获悉,入伏以来随州天气日趋炎热,全市各医疗机构接诊的中暑、肠胃不适以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明显增多,仅近三天该中心就已经接诊4名中暑病人。专家提醒市民,高温天气下,要注意防暑降温,一旦中暑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发生中暑如何正确急救?市中心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陈波介绍,如果有市民出现了中暑症状,应迅速将患者转移至阴凉通风处休息,可多饮些淡盐水或服解暑片、藿香正气水等,短时间内即可好转。如果中暑患者出现高烧、昏迷、抽搐者等严重症状,应立即拨打120电话求助,等待救援时要想办法迅速给患者降温,比如将患者浸泡在浴缸的凉水里,用凉水擦拭患者的身体等。
  高温天气中,户外工作者和年老体弱人群以及肥胖者易中暑。“抵御中暑最好的措施就是保持凉爽。”市疾控中心职业病防治所所长后加祥建议,市民在高温天应尽量避免在室外行走,如果必须外出需做好防晒工作,并备一些防暑降温药品在身边。高温下作业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适时补充含盐的水分,工作场所要加强通风降温,调整作息时间。在生产岗位上发生中暑的劳动者,除到医院就诊外,可以到市疾控中心申请职业中暑诊断,以便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专家提醒高温天气注意防暑降温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