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重组收购添活力“攀强附贵”强实力
“随州造”电力应急车走向全国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包东流、实习生杨瑞)7月下旬,记者来到位于随县经济开发区的许继三铃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只见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紧张作业,电光闪烁间,车辆逐渐成型。“我们专为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研发生产电力应急车辆。”该公司总经理高静介绍,“前不久刚刚有一批专用车发往全国各地,现在正在加班加点完成国网江苏电力公司的订单,预计在8月中旬交付使用。”
  车间外的广场上,一批黄色的专用车整装待发。“这是带电作业车,要求在不断电的情况下解决高压线路的突发问题。”高静指着一台改装完成的绝缘斗臂车告诉记者,“这种专用汽车的技术要求很高,因而售价也高,单价基本都超过百万。”
  据介绍,该公司前身是湖北三铃专汽,是随县经济开发区最先建成投产的专汽改装企业,以生产各种电力应急车辆为主,其系列电力工程车在各大电网公司广泛使用,生产的电力抢险车、电力应急发电车、旁路电源车、电力工程施工车拥有良好口碑和强大市场。
  2019年3月,该公司被大型国企许继集团重组收购。许继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直属产业单位,是专注于电力、自动化和智能制造的高科技现代化产业集团。公司作为国内装备制造业的领先企业,积极履行大型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致力于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高端能源和电力技术装备。许继集团积极进行产业布局,与美国时代公司合资成立许继时代技术有限公司,开展绝缘斗臂产品合作;控股收购湖北三铃专用汽车公司,成立许继三铃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取得带电作业车企业资质。
  “攀强附贵”后,许继三铃的研发能力得到极大加强。“目前有100多人组成的大型研发团队,针对国网公司和南方电网的要求进行全系列电力专用车辆的研发。”高静介绍,公司已经具备绝缘斗臂车、车载移动式变电站、旁路负荷转移车、旁路作业电缆车、旁路开关车、旁路作业工具车、旁路环网柜车、电力抢修工具车、应急电源车等车辆的量产化供货能力,可为客户提供完整的综合不停电作业成套方案,以及快速的就地化服务。
  高静表示,2018年该公司生产专用车200余台,销售额突破1亿元。“今年预计销售500台。”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州造”电力应急车走向全国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