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立足当前抓抗旱 未雨绸缪防水涝
我市防汛抗旱“两手抓”减轻灾害影响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巧玲、通讯员敖东阳)今年以来,我市持续干旱少雨。自7月18日出梅后,全市基本无有效降水,加之持续高温,旱情呈发展态势。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当前我市已经进入“七下八上”防汛抗旱关键时期,防汛形势依然复杂,抗旱工作压力较大。市应急管理局会同水利、气象、农业等部门及时会商研判,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努力减轻灾害影响。
  针对出梅以后降雨偏少、气温偏高,旱情发展的趋势,市应急管理局与气象、水利、农业等部门不定期会商,研判水雨情状况和旱情发展趋势,适时启动抗旱应急响应。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每周与各县市区进行视频连线调度,及时与受旱地区沟通联系,掌握情况指导抗旱。各部门协同配合全力做好抗旱减灾,水利部门加强水源科学调度,统筹生活、农业、工业、生态用水需求;气象部门抓住有利天气,适时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农业部门指导农业防汛抗旱救灾、生产恢复和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等。
  当前仍处在“七下八上”关键时期,“砣子雨”时有发生,仍需谨防“砣子雨”造成的洪涝灾害。7月中旬,市应急管理局会同水利部门联合组成了三个检查组,分赴各县市区和市直重点水利工程,对防汛抗旱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改、物资储备等项工作进行再检查;7月底8月初,又会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两个专班,对山洪地质灾害重点易发区域进行了排查。着力防范“砣子雨”和旱涝急转带来的危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防汛抗旱“两手抓”减轻灾害影响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