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农业部门多措并举指导抗旱救灾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王璟天、通讯员张坚)8月6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入夏以来,我市气温持续偏高,降雨偏少,有效蓄水量严重不足,影响了夏播夏种进度。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农作物受旱面积达137.4万亩,严重受旱面积74.8万亩,绝收面积13.6万亩,主要以中稻、玉米等粮食作物受旱为主。据初步调查,全市有11万余亩秧苗未能及时有效栽插,尤其是少数种植大户稻田因干旱缺水,秧苗未插弃用而损失较重。
  为切实抓好抗旱生产工作,市农业部门多措并举,通过召开现场推进会、下发抗灾生产通知、组建工作专班等形式,分类抓好抗旱田管、全力抓好病虫害防治、适时改种减少损失、加强综合指导服务、强化旱情灾情调度,深入一线开展抗旱救灾工作,力争使我市农业生产因旱损失降到最低。
  目前,市农业部门已组建4个抗旱生产工作专班,制定抗灾减灾应急预案和技术方案,统筹推进抗旱保生产工作,并组织40余名技术人员深入基层,包片蹲点,进村入户,开展巡回指导和服务,充分发挥农机抗旱优势,引导农户适时开展改种补种,对因旱绝收或未栽的田块,科学改种补种短季蔬菜,尽量弥补受灾损失,同时对因旱绝收的重灾区,做好种子、肥料和柴油等农业生产救灾物资的调剂调运,全力夺取秋粮丰收,确保全市农业生产持续稳定发展。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农业部门多措并举指导抗旱救灾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