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受旱乡镇打井引水送水保障饮水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通讯员朱春)近日从市水利和湖泊局获悉,据统计,截至8月4日,全市共有7.5万人、1.15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其中,唐县镇、新街镇、府河镇、澴潭镇、三里岗镇、均川镇等每个乡镇饮水困难人口达1000人以上。
  今年以来,由于降雨持续减少,特别是近期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导致我市旱情呈蔓延态势。截至目前,全市接近死水位以及死水位以下的水库52座,占水库总数的7%,其中,5座小型水库干涸。全市共有65条河流断流,塘坝干涸2.62万口。全市2座水库饮用水源不足,马鞍山水库已无有效供水,曾都区何店镇青龙寺水库水位降至输水洞0.5米。
  我市坚持“先生活、后生产、再生态”的调度原则,把城乡居民饮水安全摆在首位,要求全市所有担负城乡供水任务的水库至少留足半年以上的生活用水。对饮水困难的地方采取打井、引水、送水、限时供水等方式解决饮水困难问题。据统计,我市抗旱打井195口。曾都区鄂北工程协调指挥部打2.5米大口井解决万店镇兴隆村十二组部分农户饮水问题。万店镇政府积极组织送水车辆为受旱严重的泉水寺、落天坡、粉铺、兴隆等村近3700名群众送水,目前累计送水300余立方米。随县柳林镇为确保镇区8000人饮水安全,采取限时供水措施。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受旱乡镇打井引水送水保障饮水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