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我市召开抗旱暨河湖长制等工作推进会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冯家园、通讯员杨旻)8月13日,我市召开全市抗旱暨河湖长制等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旱情发展的严峻形势,扎实做好当前各项抗旱重点工作,确保实现抗旱保饮水、抗旱保丰收、抗旱保稳定的“一抗三保”工作目标。
  副市长李国寿提出,各地要科学调度水源,严格落实各项抗旱应急措施,所有担负城乡供水任务的水库至少留足半年以上的生活用水。严格执行各类水库调度审批程序,提高用水效率。采取蓄、引、抽、提等多种措施,千方百计增加抗旱水源。要动员组织群众运用泵站、架设机动设备抽水抗旱,对无水库放水、无明水抽水的但有地下水源的组织打井、淘凼提水抗旱,力保抗旱用水。
  会议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河道和水利工程确权划界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河道和水利工程划界确权各项基础性工作;要明确重点工作任务,水利和资源规划部门要各负其责,加强指导,统筹做好划界、界桩设置、确权和资料上图入库等具体工作;要加快推进,对重点工作任务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限期销号,清单管理,确保在9月底和12月10日完成目标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人员和经费保障,市县两级要加强督办,对作风不实,进展较慢的将严肃追责问责。要统筹做好小微水体纳入河湖长制、采砂管理、小水电清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等工作,全面完成农业农村工作任务。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召开抗旱暨河湖长制等工作推进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