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近百名高校志愿者参与——
“希望家园”托起广水留守儿童的希望

  随州日报讯(特约记者朱青、通讯员陆伟)“今天是支教的最后一天了,舍不得这群娃。”8月2日上午8时许,骄阳似火,广水市应办中心中学教室外,支教老师童艳阳聆听着孩子们清脆而响亮的读书声,感慨地说。
  童艳阳是该市应山街道办事处“希望家园”的一名志愿者。据悉,“希望家园”是我省在2014年推出的一个暑期公益项目,旨在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课业辅导、兴趣培养、素质拓展、安全自护、心理关爱等服务。7月3日以来,广水团市委联合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商学院等5所高校,招募近百名大学生志愿者,到该市6个镇(办事处)开展“希望家园”活动,累计服务留守儿童500余人,活动于8月2日下午拉下帷幕。
  “站在国旗下,我心中的爱国之情油然而生。”该市蔡河镇留守儿童崔家廉说,每周一,支教老师都会带领他们举行升旗仪式,增强爱国意识,强化爱国情怀;在骆店镇“希望家园”,来自武汉工商学院的支教老师设计了一场别出心裁的环保时装设计大赛,变废品为时尚,不仅让孩子们学习到垃圾分类知识,还增强了他们的环保意识;吴店镇留守儿童经支教老师指导,在充满律动的音乐中自信走秀,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独特的亮相方式,镜头感十足……
  “让留守儿童有所依、有所教、有所乐。”广水团市委书记余川说,未来,该市将继续加强和各大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希望家园”活动在广水遍地开花,携手更多大学生志愿者共同托起孩子们生活、学习的希望。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希望家园”托起广水留守儿童的希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