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我市召开“抗大灾促增收保脱贫”工作会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徐斌)8月22日,我市召开“抗大灾促增收保脱贫”工作会,组织动员全市各级驻村帮扶工作队及有关部门迅速行动,群策群力千方百计帮助困难群众抗旱救灾,切实防止因灾致贫因灾返贫。副市长李国寿讲话。
  今年全市累计平均降雨量和各类水利设施蓄水,比去年同期和多年同期都少。同时气温偏高,出梅以来我市日最高气温达到35℃的天数比去年同期多,日平均气温比历史平均高。此外,还有非洲猪瘟疫情和草地贪夜蛾的侵袭,农村农业形势不容乐观。能否有针对性地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打赢抗旱救灾硬仗,直接影响到贫困群众能否如期脱贫,贫困村能否按时出列,全市脱贫攻坚战能否顺利进行,也直接关系到我市广大农村的大局稳定。
  李国寿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旱情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抗旱救灾的一系列工作安排部署上来,把抗旱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重点,做到干部力量向抗旱集中,资金物资向抗旱倾斜,确保脱贫人口不返贫,脱贫目标如期实现;要全面落实抗旱救灾的各项措施,因地制宜,科学调度,采取有力的措施抗旱救灾;要结合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有关工作要求,对贫困人口开展回头看;要强化抗旱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召开“抗大灾促增收保脱贫”工作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