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广水:干群齐上阵同心抗大旱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刘刚)8月22日上午,广水市长岭镇徐家河水库边,数台大功率抽水泵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源源不断地从徐家河水库抽水,一条条“水龙”正沿着水渠,流向水库下游干涸的农田,久旱的禾苗在清泉的滋润下,重新焕发出了生机。
  连日来,受高温少雨天气影响,该市旱情持续蔓延。今年平均降雨量仅为484毫米,较多年同期减少35%以上。面对严重旱情,该市广大干部群众不等不靠,奔赴在抗旱一线的田间地头和灌区沿线,大力开展生产自救。该市“四大家”领导靠前指挥,指导各地有序开展抗旱救灾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和镇办通力协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保障水利基础设施正常发挥作用,根据旱情的轻重缓急,科学调度水源;组织农户利用抗旱机具,从河道、塘堰提水抗旱,引导饮水困难地区的群众钻打地下井,抽取井水保障基本生活用水,力争将旱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目前,该市已下拨抗旱专项资金300万元,各镇办、村社区和农户累计投入抗旱资金超1000万元。截至目前,该市大中小型水库、塘堰河坝累计放水7700余万方,启动各类泵站300余处,疏挖、清理各类渠道超400公里,钻打水井91口。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广水:干群齐上阵同心抗大旱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