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10日
陈瑞峰听取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
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强力推进“四大产业基地”建设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4月9日,市委书记陈瑞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做好稳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强力推进“四大产业基地”建设,奋力谱写建设品质随州、推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常伦,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吴丕华,副市长吴超明等参加会议。
  陈瑞峰先后听取了随州火电、卓尔青铜古镇、神农香菇智慧交易城、国家应急产业(专用车)示范基地等重大项目推进情况。他指出,随州火电项目是湖北省和国家能源集团战略协议在我市落地的第一个重大能源投资项目,要抢抓政策机遇,把现有的政策用足用好;打好工作提前量,快速推进规划、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做好全方位服务,对企业提出来的困难和问题,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以解决。卓尔青铜古镇项目是事关随州城市品质、提升城市竞争力的工程,也是文旅名城建设的引爆工程和重要抓手,要加强专班服务力量,一体推进项目的四个功能区域建设,同步推进周边道路、景观等配套建设。神农香菇智慧交易城项目是香菇产业基地建设的重要项目,要坚持高水平、高起点规划,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在香菇全产业链条抢占制高点,争夺话语权;办好菇博会,扩大随州香菇产业知名度和影响力;走好融合路,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应急产业是随州的支柱产业,此次疫情为应急产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要加大项目谋划力度,招引国内重点龙头企业,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产业品质,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打造旗舰企业,培育一批应急产业领域“隐形冠军”,通过兼并重组、资源整合等方式,做精做特、做大做强。
  陈瑞峰强调,抓项目、扩投资是对冲疫情影响、加快经济复苏最直接、最有效的抓手。要千方百计抓大项目、大投资,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全力以赴抢时间、保进度,努力做到洽谈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投产、投产项目快见效。“四大产业基地”是打造产业新城的主抓手,是我市拉动项目投资的主引擎,要强力推进“四大产业基地”建设相关政策争取、园区建设、产业合作等重点工作,推动“四大产业基地”建设取得新成效。要抢抓政策窗口期,抓紧谋划和申报项目,争取更多真金白银支持,补齐发展短板;抢抓“十四五”规划编制机遇,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争取更多项目挤进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笼子”,为长远发展积蓄能量。
  陈瑞峰要求,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强化保障、优化服务,做实项目建设“招引-落地-建设-投产”工作闭环,做到要素保障零距离、审批服务零延迟、执行政策零折扣,进一步掀起招商引资、投资创业的热潮。要以开展“勇担当、善作为、保目标”活动为契机和动力,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营造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奋力实现“两个确保”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