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10日
冯伟在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强调
慎终如始善作善成 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包东流)4月9日,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强化高度的政治意识、强烈的使命意识、为民的初心意识,坚持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克服疫情影响,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军主持会议。副市长李国寿宣读《关于运用“扶贫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的实施方案》。
  冯伟提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倒计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对疫情防控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要求上来,慎终如始,从严从实盯细节、抓过程、保质量,全面守牢攻坚底线、全面做实产业扶贫、全面推动就业创业,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冯伟要求,要强化政治自觉,切实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立行立改”,把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举措,转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际成效;以最务实的举措“深度整改”,做到见真功、动真格、求实效;以最过硬的作风“严督严改”,将作风建设贯彻脱贫攻坚全过程,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要强化政治责任,着眼于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助力决战决胜,用心用情开展好大数据监督检查工作,压实责任链条,聚焦问题短板,把握时间节点,严格核查要求,深化标本兼治,确保真脱贫、脱真贫,使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检验。
  郑军强调,要时不我待抓落实,切实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要强化举措抓落实,坚持“严”字当头,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派驻监督,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深化拓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成果。要统筹监督抓落实,加强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日常监督,加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加强大数据监督检查工作的监督,着力推动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地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