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29日
陈瑞峰克克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强调
落实落细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刘诗诗)6月27日至28日,我市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全市平均雨量达到154毫米,防汛形势严峻。28日上午,市委书记陈瑞峰、市长克克在城区检查防汛排涝工作,并前往随县均川镇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宏业,市政府秘书长刘光海等参加。
  本轮集中强降雨区域广、时间长、雨量大,城区部分道路出现大面积积水。陈瑞峰、克克来到舜井大道、汉东路沿线易涝点和南郊办事处真武二路、舜井大桥、望城岗拦河闸、四方堰府河大桥,检查防汛排涝工作。陈瑞峰强调,对城区积水路段要及时安排抽排设备,加快排涝进度;有关部门要统筹协调,闻险即动,通力合作,做好抢险排涝、交通疏导等工作;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的变化,及时发布提醒信息,全力做好应对工作。
  暴雨导致全市各类大小河流水位快速上涨,一些地势低洼地带的房屋被淹。陈瑞峰、克克来到均水均川二桥和均川镇周家畈村段,查看水情,了解受灾抗灾情况,并现场指导抢险救灾。现场看到,均水已接近洪峰流量,周家畈村居民通行的一座桥梁已被大水淹没,临河居民房屋一楼已不同程度被淹。在均川镇区古均街居委会,150多户居民房屋被淹,随县武装部和镇民兵应急分队20多人正在全力转移受灾群众。陈瑞峰要求,要迅速转移并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在河边等危险区域要做好警戒。
  陈瑞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书记应勇同志有关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和受损房屋的修复,安抚好受灾群众情绪。要加强防汛排涝等抢险准备,落实落细防汛措施,密切关注汛情发展态势,加强24小时应急值守和巡堤查险,及时推送监测预警信息,科学有效组织群众转移避险,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排涝设备、应急救援装备和物资器材保障力度,统筹调度应急抢险救援力量,重点地区预置救援力量,全力防范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和小水库、塘堰、中小河流、城市内涝等重点风险。要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抢抓对冲疫情影响的政策机遇,全面对接“四个1000亿”,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强功能、利长远的重大水利项目,着力补齐我市水利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