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29日
我市举办建筑行业安全技能竞赛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清、通讯员卢林洲)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6月24日,市总工会、市住建局联合举办鄂西北首届建设行业安全技能竞赛选拔赛暨随州市2020年建筑行业安全技能竞赛,通过展示技艺、切磋技艺,进一步提升全市建筑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此次竞赛由市总工会、市住建局联合主办,随州市建筑市场管理站、随州市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站、随州市建筑行业工会联合委员会具体承办,市建投公司、随州市建筑业协会和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是我市建筑行业第一次举办的全市性安全技能竞赛,也是目前我市举办规模最大的施工特种作业人员技能大赛。来自各县市区的20支架子工代表队和15支起重工代表队240名选手参赛。
  市住建局负责人表示,建筑施工特种人员是维系施工安全的重要力量,住建部门充分认识建筑特种操作技能在质量安全管理工作中的主导作用,着力培养一支技术过硬的建筑特种作业队伍,为实现我市建设施工项目快速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充分发挥好建筑特种操作技能的各项竞赛工作,在全市建筑行业营造一个崇尚知识、崇尚技能、关注安全,学知识、学技能,用知识、用技能,比知识、比技能的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好崇尚专业技能的长效机制,用铁的纪律和手腕,坚决遏制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为平安随州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本次竞赛共产生建筑起重工和架子工两个工种一等奖各1个、二等奖各2个、三等奖各3个、优秀组织奖6个。其中获得两个工种一等奖的代表队由市总工会授予“随州市工人先锋号”,并将参加9月份鄂西北片区安全技能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