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29日
宏林应急救援队全力开展水灾救援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云、实习生赵蕊斯)6月27日晚大暴雨来袭。全员紧急集结,雨夜全城巡逻,背出被困人员,推出水中车辆,趟水扛出一箱箱疫苗……在这场水灾救援中,市宏林应急救援队这支专业的救援队伍再次冲锋一线,全力展开救援,竭力保障受灾人员人身安全,尽力减少因灾情导致的财产损失。
  27日17时,市宏林应急救援队接到市应急管理局通知后,28名专业救援人员和40多台大型工程救援设备紧急集结待令。20时,根据调度,宏林应急救援队全员分7个组在城区巡逻,排查安全隐患。28日凌晨4点多,城区多处开始大面积积水,巡逻队员迅速在各处展开救援。
  城东片区的雨水汇入随州文化公园烈山湖后,经张家板桥渠注入白云湖。短时大暴雨致张家板桥渠排水吃不消,沿张家板桥渠周边的地势低洼处积水严重。28日凌晨4时许,文峰物流园区临近张家板桥渠的一条巷道和张家板桥旁的东城卫生院内积水已超1米深,部分人员被困。6时许,宏林应急救援队队长马国明和数名队员在现场展开救援,将东城卫生院附楼一楼公卫科的数名医护人员紧急转移,将周边受影响的居民楼内需外出上班人员和上学的学生背出积水区,将原本在冰箱里冷藏保存的各类疫苗一箱箱扛出转移。在文峰工业园区临近张家板桥渠的巷道内,救援队出动大型工程机械设备,配合随州电力公司员工将积水区一处变压器关闭,随后将数名商户安全转移。
  28日下午,宏林应急救援队全体队员继续在随州城区积水严重区域及随县均川镇等灾情严重乡镇展开救援,进村组、厂房等,转移被困群众,搬出厂区被水淹没的机械设备等。路遇被困车辆,便主动上前帮忙将车推出积水区。汗水加雨水,救援人员全身湿透。
  市宏林工程机械应急救援公司成立5年多来,组建了一支100多人的应急救援力量,拥有各类专职技术人员28名,建立了救援装备信息数据库和救援指挥调度平台。宏林救援队于去年纳入省专业骨干应急救援队伍,接受省、市两级应急管理部门协调管理。救援队先后圆满完成2016年曾都区洛阳镇水灾救援、2018年随岳高速雪灾救援、2018广水宝林隧道透水事故救援等多次应急救援任务,成为我市关键时刻可以倚重的一支重要应急救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