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06日
曾都区财政局大力推进专项财政资金统筹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陈炯、付韶华)近年来,曾都区财政局党组在经济下行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千方百计统筹各种资金支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截至5月31日,该局已统筹使用财政资金68267.16万元。
  大力统筹资金支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2020年区财政局以产业扶贫为重点,统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97680万元,全力保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及时拨付财政资金、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和保障困难群众生活。疫情期间共拨付财政资金9469万元,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困难群众的卫生健康和生活保障以及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撑。
  严管扶贫资金、监管制度不断完善。针对资金使用环节,修定完善了《曾都区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制度》《曾都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办法》等管理制度和办法。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将统筹使用财政专项资金情况在曾都政务网进行公示公告公开。同时督导乡镇扶贫项目安排、资金使用等情况也必须按规定公开,到村到户项目和资金在所在行政村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