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4日
服务在社区奉献双岗位
我市1.8万余名党员干部“沉”入社区解难题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见习记者杨仪凡)服务在社区,奉献双岗位。连日来,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们迅速行动起来,“沉”入社区走访调研、了解民意,服务居民、解决问题,为社区治理注入新活力。
  9月9日,随州日报全媒记者探访了曾都区东城办事处天后宫社区。
  “今天我们成立了老旧社区整治规划专班,对小区规划进行了全面摸底。”天后宫社区下沉工作队队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戴新华告诉记者。
  据了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市科技局、随州日报社、中国人民银行随州市中心支行,对口联系天后宫社区。8月28日召开联系单位联席会后,4家单位便迅速融入天后宫社区开展工作。截至9月8日,4个单位共报到442人。
  “下沉的党员干部给我们社区带来了曙光。”天后宫社区党委书记吴绵喜坦言,因社区面积大,人口多,日常工作开展难。现在党员干部下沉,将会壮大社区力量,帮助群众解难事。
  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后,通过走访入户,摸清了群众身边需要解决的难题,诸如内部路面破损严重、护城河污染、小区房屋老旧、缺乏物业管理、停车难等。
  “目前我们还在收集问题。”戴新华说,“下一步会将问题做好分类,高质量落实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充分利用单位和岗位优势服务社区,推动资源力量下沉、治理能力提升。”
  截至9月13日,全市共组织派遣388家机关企事业单位16816名党员干部到153个社区报到;18187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同时完成了到居住地社区报到。我市做实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工作内容,把组织派遣报到的党员干部一律编入下沉工作队和社区的各类服务岗;把到居住地社区报到的党员干部一律编入到小区(网格)、业委会、楼栋党组织,已有282名下沉党员干部担任小区党支部书记,625名担任党支部班子成员,807名担任楼栋党小组长,其中672名兼任楼栋长;把到居住地社区报到的党员干部一律编入各类志愿服务队,已有13873名党员干部参加了2次以上志愿服务活动,人均累计时长达3小时,据初步统计,全市以下沉党员干部为主体,组建了700余支志愿服务队,提供家庭清洁、衣物修补、家电维修等26个“贴心牌”服务项目,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