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4日
我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开始缴费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万炎)9月9日,笔者从全市税务系统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动员会上获悉,2021年度我市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在2020年度的基础上提高30元,为每人每年280元,正常参保缴费期限为2020年9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外出务工或返乡居民续保缴费时间可延长至次年2月底。
  为方便城乡居民缴费,市税务局提供线上线下多元化缴费方式供居民灵活选择:线下,可通过代征银行柜面缴费、村组(社区)收缴归集缴费、自助办税(费)机缴费、税务大厅柜面缴费等多种方式缴纳;线上,可通过湖北税务手机APP、湖北税务电子税务局、鄂汇办手机APP、代征银行手机APP、代征银行批量扣缴等方式进行缴费。目前,湖北税务手机APP缴费可采用银联卡、支付宝、微信、云闪付等多种渠道进行支付,还可帮助其他人代缴,实现足不出户缴纳城乡居民医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