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5日
随县隆重表彰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王军)9月7日,随县在县一中召开庆祝全国第36个教师节大会,对刘勇等10名“师德标兵”、余倩倩等10名“模范班主任”、张蓉等61名“优秀教师”和何国喜等22名“优秀教育工作者”予以通报表扬。
  建县以来,随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水平,全县教育事业取得了可喜成绩。今年,全县高考一本上线人数突破200人大关,达到216人,高考本科上线率达到53%,随县一中刘星雨同学以总分681分的好成绩考入北京大学;教育系统125个基层党组织、70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多方联动提升网络教学实效,抓细抓实校园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经受住了突如其来的严峻“大考”。
  会议强调,各学校及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树立科学观念,改革教学方式、优化教学内容,注重学生全面发展,逐步完善教育体系,稳步提升教育质量;要抓住教育公平这个天平秤,下大力气改善乡村教育这个最大短板,推动资源要素流向乡村教育,进一步改善乡村学校办学条件,建立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要抓住安全这个总阀门,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一刻都不能放松”的这根弦,全力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公共卫生、食品安全、次生灾害防范、交通安全、门岗管理、应急演练、师生安全教育等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加快教育事业发展,要把师德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位,加强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建设;要健全教育人才培养机制,努力培养一批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要完善考核评估制度,把教学质量摆在核心位置,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公论的鲜明导向;要重视加强人才引进工作,努力签约一批高素质人才充实到教师队伍中来,以“名教师”培养“名学生”,为打造“名学校”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