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8日
唐县镇中心卫生院开展“预防出生缺陷日”宣传活动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廖祺祺、罗文康)9月12日为“预防出生缺陷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同心抗疫,护佑新生”。为加强出生缺陷防治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和支持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随县唐县镇中心卫生院于9月15日上午,在医院开展宣传活动,普及出生缺陷防治科学知识技能,倡导优生优育和科学备孕,提高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引导群众主动接受优生服务,减少出生缺陷和因病致贫返贫。
  活动当天,医院妇保儿保相关人员在唐县镇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科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大力宣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出生缺陷(遗传代谢病)救助、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等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开展患病儿童关爱救助等活动,让免费服务政策家喻户晓。对群众进行广泛宣传,发放宣传资料,设置电子屏、横幅、展板等,共咨询人次5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向广大居民倡导优生优育和科学备孕,提高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引导群众主动接受优生服务,减少出生缺陷和因病致贫返贫普及出生缺陷防治科学知识技能,围绕结婚、孕育等时期,广泛普及出生缺陷防治和残疾预防科学知识,增强群众优生意识,引导群众主动接受出生缺陷防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