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17日
《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引》要求摘录:
  低风险地区企事业单位要实施外防输入策略,及时掌握员工流动情况,对来自高风险、中风险地区及境外的人员,按照本地区要求做好健康管理;对来自低风险地区的人员,如体温检测正常即可上岗。
  及时了解员工身体状况,发现员工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时,立即在应急处置区域进行暂时隔离,并及时就医。一旦发现疑似或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必须立即启动应对预案予以妥善处置。
  保持工作场所通风换气,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首选自然通风,如果自然通风满足不了,要辅以机械通风。
  在工作场所设置洗手设施或配备免洗消毒用品,注意做好工作和生活场所清洁消毒。
  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和集体活动,保持室内聚集场所空气流通,加强员工用餐管理,做好食堂餐具清洁消毒。
  在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员工集体宿舍空气流通、清洁消毒到位的前提下,自主决定每间宿舍安排人员数量。
  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指导督促员工增强防护意识,落实个人防护要求,养成勤洗手习惯,打喷嚏或咳嗽时要遮挡。
  保障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无症状感染者、疑似和确诊病例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防范聚集性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