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28日
增值税即征即退为企业发展添动能
22家企业享受3291万元的税收优惠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左大成、唐恩侯、黄练)“过去办理退税,需要往返奔走于办税服务厅、税源管理部门之间,一次退税办下来,需要半个月以上;现在只须在电子税务局上申请,3天左右就可收到退税。增值税即征即退‘提速办’,有效缓解了我们资金周转压力。”10月16日,湖北雅都恒兴纸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毛备军谈起税务机关的增值税即征即退服务时连声称赞。
  据了解,增值税即征即退,是指按税法规定缴纳的增值税税款,由税务机关在征税时部分或全部退还纳税人的一种税收优惠。“今年前三季度我们共享受到了1501万元的即征即退税收优惠,其中资源综合利用即征即退1218万元,安置残疾人即征即退283万元。这1501万元退税款可谓是雪中送炭,让企业战胜疫情、化危为机有了底气和信心。”毛备军说。
  为了能让纳税人在最短时间内收到退税款,我市税务部门对符合即征即退的企业提供“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开通“专家门诊”,一对一提供辅导,点对点解决问题,确保纳税人尽知尽享政策红利。同时全面推行无纸化退税,进一步优化退税流程,将受理岗、初审岗、复核岗“前移”,企业当天申请退税,税务部门当天受理审核,打通申报、审核、审批、退库等流程节点,大大提高了办税效率,加快了退税速度。据统计,截至9月底,我市共有22家企业享受到3291万元的增值税即征即退税收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