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29日
江西随州抗击疫情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开幕

  图为书画摄影作品在随州编钟音乐之都展示厅展览。(随州日报全媒记者李文军摄)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包东流)10月28日,赣鄂相“随”、风雨同“州”——江西随州抗击疫情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我市开幕。
  湖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尚云宣布作品展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卫和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利平分别致辞。两地文化艺术界部分嘉宾和部分医护人员参加作品展。
  据悉,今年4月初,在江西省委宣传部、南昌市委宣传部的倡议下,江西、随州两地的艺术家积极响应,在3个月内创作出近千幅美术、书法、摄影作品,经过专家遴选,共选出120余幅书画摄影作品于8月初在江西南昌首展,受到广大民众高度关注和如潮好评。
  张卫致辞说,以艺术的形式展示赣随两地医护人员同心抗疫的风采,目的就是弘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伟大的抗疫精神,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此次展出的美术、书法、摄影作品,既是对伟大的抗疫精神的致敬和讴歌,也是艺术家对两地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突显了南昌随州独特的审美情趣和艺术魅力。
  万利平表示,此次作品联展,不仅为两地人民提供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机会,也为提升两地艺术家的创作水平、加深两地艺术家的友谊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希望通过艺术交流,促成两地在文化、旅游、经济等方面的更多更深度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