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30日
随县广水与淮河生态经济带城市共谋发展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毛传荣)10月27日至29日,淮河生态经济带第2次省际联席会议在安徽蚌埠召开。会议以“弘扬大禹精神,加速绿色发展”为主题,开展省际联席会议、市长会商会和项目签约等活动。江苏、安徽、山东、河南和湖北五省政府以及29个合作城市(县)派代表参加。随县、广水市政府及发改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发布了《淮河生态经济带城市合作(蚌埠)宣言》,29个城市共同签署淮河生态经济带加快推进沿淮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合作备忘录、文旅联盟旅游客源共济合作协议等。合作宣言提出了协同推进规划实施、共同改善生态环境、携手构建基础设施网络、加强产业合作对接、推动城乡统筹发展、促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和深化全方位交流合作等7个方面的35项具体任务。
  据了解,2018年10月,《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获国务院批准,正式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2019年,淮河生态经济带第1次省际联席会和城市合作市长会商会在江苏淮安举行,随县、广水正式成为淮河生态经济带合作城市成员。一年多来,随县、广水市成立相关工作组,与邻省在淮河流域生态环境、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业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推动了淮河上游水质改善和一批跨省交通项目建设,部分项目已纳入两省“十四五”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