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21日
市总工会下拨236万元专项补助资金
支持基层工会开展职工爱心消费扶贫活动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巧玲、通讯员谢秀玲)近日,市总工会下拨236万元专项补助资金,用于支持基层工会,重点是基层一线生产经营企业工会开展职工爱心消费扶贫活动。
  据悉,今年5月份以来,市总工会组织开展职工爱心消费扶贫活动,鼓励引导社会各界消费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产品,促进解决我市农副产品特别是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受疫情影响滞销的问题,以消费促进贫困群众增收,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市总工会本着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原则,将专项补助资金重点向基层一线生产经营企业倾斜。
  全市基层工会积极响应筹集资金开展爱心消费扶贫活动,在继续落实《湖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职工集体福利支出限额标准外,按每人不超过500元的标准,通过中国社会扶贫网湖北特色馆、“扶贫832”消费扶贫平台,统一集中购买由我市扶贫部门认定的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发放给工会会员。
  市总工会通过加大政策宣传、资金扶持、整合资源、协调推进和督促检查力度等为活动开展提供保障,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截至目前,我市在中国社会扶贫网湖北特色馆已采购扶贫产品1573万余元。活动过程中,各地工会把落实职工爱心消费扶贫的政策措施与帮助基层工会解决实际问题、助力企业复工达产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了产业扶贫成果,释放出提振消费、助力脱贫攻坚的有效动能和社会示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