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24日
聚焦学科建设砥砺科技创新
市中心医院成功创建“全国健康管理示范基地”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金玉)近日,喜讯传来,我市首个全国健康管理示范基地花落中心医院,这也是随州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全国健康管理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中心”(全国健康管理示范基地)由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和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联合组织评选,是目前授予健康管理机构的最高等级荣誉。
  2020年7月,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接受市中心医院申请,派出专家组莅临该院进行“全国健康管理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中心”评审。专家们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多种形式,对该院健康管理相关制度和管理体系建设、健康管理中心学科建设、健康主题文化、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严格的检查考核和效果评价,实地察看了该院健康管理中心软硬件建设情况,对该院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健康管理中心在此次评审中成绩优异,最终过五关斩六将成功创建。
  市中心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成立于2003年,是依托市中心医院为社会大众提供健康保健的服务平台。体检面积近4000平方米,拥有技术精湛的健康管理服务团队,依托三甲医院雄厚的医疗技术实力和先进的医疗设备,不断提高和完善体检服务,率先开创了我市“整体医学”的全新体检模式。2012年,中心率先在湖北省获得职业健康体检资质,开展针对特殊工种体检业务,是我省第一家具备健康体检和职业健康体检双重资质地级市体检机构,同时是黄斑区病变早期筛查项目示范单位、全国脑卒中早期预警与脑血管健康管理科研协作单位、体检与健康管理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协作单位、随州市健联体中心单位。每年为5万人次提供专业的健康体检、健康咨询、健康管理、健康追踪等一系列优质服务,并提供优质、便捷的后续医疗服务保障。
  成功创建全国健康管理示范基地后,市中心医院将充分发挥全国示范基地的优势,实现“人人来体检、人人有管理”的目标。确定重心目标,搞好学科内涵建设;规范服务流程,不断创新健康管理医学服务模式;强化质量意识,规范管理和质量建设;积极推广健康管理软硬件的优化,加强信息化建设,更新技术与产品,努力让健康管理中心成为全国健康管理机构中的先行者。
  健康管理是一项系统工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市中心医院将在成功创建“全国健康管理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中心”的基础上,不忘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加强健康管理学科体系建设,创新健康管理医学服务模式,规范健康管理服务实施,推动全市健康管理行业发展,实现健康管理学科建设和科研能力的大跨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