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24日
市卫健委突出政治引领着力打造过硬政治机关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李德成)今年以来,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模范机关创建的首要任务,推动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全市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筑牢思想根基。制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和机关支部年度理论学习计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党组会首要议程,党组中心组坚持以上率下“领学”,每月至少集中组织1次学习,带动直属单位中心组结合实际“跟学”。委直属机关党委自觉充当“督学”,各党支部主动“深学”,全体党员持之以恒“自学”。党组中心组成员带头讲党课21次,带动机关和直属单位各党支部讲党课100余场次,实现了市直卫健系统机关政治学习全覆盖,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显著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念信仰之基。
  打牢政治根基。坚持把政治性作为卫健机关建设第一属性,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抓政治建设作为第一任务。在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开展“讲政治、树正气,重业务、出成果,严要求、守规矩,善执行、敢担当”卫健人政治纪律教育。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通知》,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学习市委宣传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通知》和中宣部、中组部、中央网信办联合印发的《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教育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事业。
  打牢作风根基。制定下发《2020年度全市卫生计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市卫健委党组及其成员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重新梳理廉政风险点36个,对委机关各岗位进行风险评估,实行风险防控。坚持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相统一,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政治担当,真正做到党组不松手,书记不甩手,班子成员不缩手,责任互联守好阵地。坚持每季度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坚决防止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宽松软问题。落实谈心谈话政治制度,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新入职、新提拔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对重点岗位同志进行工作谈话,对检查发现问题的分管领导进行提醒谈话,对受到问责和纪律处分的同志进行谈心谈话,今年共开展67人次。利用机关干部大会通报近期发生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纪国法的典型案例,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确保“两个维护”在卫健系统坚如磐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