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28日
随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宣传进校园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刘媛媛)“如果你的同学来找你,要你帮他去打架,你会去吗?”
  面对检察官的提问,一名男生举手回答:“同学有困难,我会去帮助他,但肯定不会帮他打架,那是违法犯罪。”
  11月18日下午,随县检察院未检检察官走进尚市一中,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本次法治课以《我的青春我做主》为主题,解读发生在身边的青少年犯罪案例,以此提升同学们明辨是非、强化自我保护的能力以及自觉抵制不良行为、严格遵纪守法的意识。
  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同学们听得认真,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普法效果显著。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随县检察院联合团县委、随县教育局共同举办。法治课前,随县检察院为尚市一中捐赠法治宣传读本一百余册,并向前来听课的同学们发放预防未成年犯罪的宣传手册。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随县检察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积极推进普法进校园活动,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