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03日
市纪委监委“三个同步”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通讯员赵炎)日前,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委领导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学、机关基层同步讲、系统内外同步督等方式,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推向深入。市纪委监委在组织好纪检监察大讲堂、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和专题读书班等线下学习的同时,借助并依托学习强国和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推送自制的全会精神解读、访谈等10余条视频并被广泛转发,实现了二次传播,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结合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该委领导主动到市委党校为主体班学员宣讲全会精神,引发热烈反响;充分发挥“十进十建”云展演的便捷和基层纪检委员的优势,打通宣讲“最后一公里”,随州市廉政教育基地新四军第五师九口堰革命历史纪念馆馆长顾世国将全会精神编成随南鼓乐唱词,用说唱的方式宣讲全会精神,朗朗上口的唱词和通俗易懂的表达深受基层群众欢迎。同时,该委还研究制定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的学习贯彻方案,扎实做好系统内部的学习宣传、任务分解、贯彻落实,主动围绕“五个更加突出”认真履行主责主业,又充分发挥监督职责,督促系统外各级党组织抓好学习贯彻,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坚决纠治学习贯彻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