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07日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防控工作会议要求
全面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各环节管控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12月4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市委书记钱远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采样全覆盖、样本全检测、包装全消杀、商品全追溯”工作要求,以严防输入为重点,建立有效的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防控管理和处置机制,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反弹。
  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常伦,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排查管控工作,严格把好口岸通关关、冷链运输关、贮存保管关和市场销售关,在各环节进行全面筛查、准确记录、精准溯源,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坚决果断排查隐患、防控风险。要迅速对全市所有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生产、贮存、运输、销售的经营门店(户)和冷库、冷链运输车、冷冻产品供货商等进行全覆盖排查,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外环境、从业人员、产品全覆盖、全检测。要压实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市场监管、海关、交通运输、卫健、商务、公安等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对从事冷链食品进口的商贸企业及货站、冷库、商超、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