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10日
陈巷镇夯实产业扶贫“基本盘”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路铠岳、任剑)今年来,广水陈巷镇充分调动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养殖大户等带贫主体支持农户增收致富积极性,采取“捆绑式”参与、“链条式”带动、“项目式”推进、“整合式”投入,加强政策和服务保障,整合资源全力推进产业扶贫,进一步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夯实产业扶贫“基本盘”。
  产业兴则乡村兴,随着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并轨,陈巷镇坚持做强产业扶贫硬支撑,立足地域特色优势,构建产业扶贫大格局,形成了以光伏扶贫为主导的能源经济,以油茶种植、香菇种植、水产养殖等为依托的生态经济,以万亩桃园、芍药种植、太白文化、红色文化等为底色的旅游经济。新培育了吉旸山耕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方略村群强香菇种植专业合作社、三丰桃园基地等新型经营带贫主体30多家,将有产业需求和发展能力的贫困户全部融入产业链,建立了稳定帮扶机制。同时,对全镇333户贫困户发放产业奖补资金共3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