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11日
凌云小区:“红色物业”赋能基层治理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杨仪凡 通讯员 万加红
  “现在我们小区大变样啊!前些天车辆乱停乱放,阻挡人行通道,我就过来反映,现在摆放整整齐齐,看着就美观!”12月3日,在曾都区南郊办事处瓜园社区的凌云小区,居民胡德雄高兴地告诉记者。
  这样的蝶变源于小区推行的“红色物业”基层治理模式,实施“红色物业”前的凌云小区,小广告贴满楼道,楼梯、扶手积满灰尘,毁绿种菜,车辆乱停乱放……如今,小区配套齐全、干净整洁、秩序井然,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前期我们发放张贴了《致业主的一封信》,做好‘红色物业’的宣传工作,同时,搭建物业、社区、居民三方沟通协调的连心桥,定期召开党员、业委会、物业联席会,就目前存在的问题,业主反映问题共同会商,引领物业服务提质升级。”瓜园社区居委会委员艾君瑞说。
  “10个监控装置分布各处,每个楼道均安装了门禁,日常配备2名保安1名保洁,建立以业主满意为核心的信息和资源共享机制,提供便捷高效的物业服务,用优质服务赢得业主认可。”凌云物业经理马雄文说,除此之外,年终对每项物业收支进行张榜公布,让每个业主对物业收支都有一本明白账。
  “这种做法很好,我们也能够知道钱的去向,这让我们老百姓心里感觉特别踏实。”居民王大爷由衷地点赞。
  在打造红色物业过程中,小区彻底改变了传统物业管理停留在修修补补、收收费用,缺乏成熟的物业管理经营理念的局面,使物业管理的职责从保洁、治安综合治理、绿化养护服务,拓展到与住户共同营造完善、温馨、文明的现代生活氛围。
  为了让每个业主认识公共秩序的重要性,物业还与每户居民签订《业主公约》《环境卫生公约》,鼓励大家共同参与到小区维护建设中来。
  凌云小区实施“红色物业”治理模式,将为民宗旨落实于具体行动,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下移,把更多资源下沉到基层,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